多美麗

  • ۰
  • ۰

江南長大的孩子

筆尖飄過一陣慘淡的陰翳,窗外的積雲早已聚集成了烏黑的一團,唰的一聲,雨便下了開來。

也許在這種時候窗外嘩嘩地下著大雨,且伴隨著雷公轟轟的雷聲並不順從許多考子的心意,但我卻頗為欣喜reenex 膠原自生

聽著窗外的雨聲,淅淅瀝瀝,敲打著屋頂的瓦扉,滋潤著嫩綠而又蔥鬱的樹葉,以及剛剛才及腳裸的草苗,感覺一切都是那麽的愜意。筆尖於雨聲中滑動,在紙上留下一串別樣的精靈,想必這也是極好的文章。不知王羲之可曾用他的行雲之筆,流水之勢像我一樣在雨中醞釀自己的文章。不知道《蘭亭序》中可有雨絲飄過的痕跡。

既是雨又不得不令人想起蘇東坡這一“竹杖芒鞋輕勝馬“這一文人墨客,想到了他自然也就有了”一蓑煙雨任平生“的飄然與勇氣了,雨自然也就不那麽令人生厭了。偶然間想起”桃花流水鱖魚肥“的詩句來,想必張誌和也是蓑衣在身,憑處煙雨吧,不然鱖魚怎會格外肥美呢?

江南自古多風雨,要是一年四季都是豔陽千裏反倒令人感覺奇怪口服 避孕 藥,想我這種在江南長大的孩子,不但應在雨中消磨了了童年,還應該在雨中消磨完我這一生。

回憶起小時候,每逢大雨便跑著,去到三樓的陽台,看雨一陣一陣刷過別家的屋頂。如浪,如潮,掀起陣陣浪花,也掀起了童年幻想的門扉:駕一艘小船,就這樣去大海中流浪,在那海上的波濤也一如我眼前的“浪潮“一樣洶湧。興許,在風浪之後我也能遇見傳說中的人魚公主或是海洋深處的古老巫師……現在聆聽著窗外的雨聲,仿佛又看見了從前那稚嫩的身影,心裏不禁飄過一陣黯然。

漸漸地,光線開始變得明亮,宣告了雨即將的終結,也宣告了我寧靜世界的破滅。

正如有人喜歡黑夜的籠罩,喜歡看著夜色漸漸從牆角織上天空一樣避孕 藥,我喜歡看著雨絲斜斜的交錯著,仿佛一張網,網住了我身處的喧囂世界,也網住了我枯燥的心靈。在雨侵擾著世界的這一刻,我感受到了寧靜。

亂世的塵囂紛紛擾擾,雨成了這紅塵中獨秀的一枝,不僅洗盡了眼角上的疲倦,也洗盡了思緒上的塵埃和負擔。有時候覺得下一場雨真好,也不枉我作為一個江南子弟。

  • ۹۶/۰۳/۲۴
  • dolilano dolilano

نظرات (۰)

هیچ نظری هنوز ثبت نشده است

ارسال نظر

ارسال نظر آزاد است، اما اگر قبلا در بیان ثبت نام کرده اید می توانید ابتدا وارد شوید.
شما میتوانید از این تگهای html استفاده کنید:
<b> یا <strong>، <em> یا <i>، <u>، <strike> یا <s>، <sup>، <sub>، <blockquote>، <code>، <pre>، <hr>، <br>، <p>، <a href="" title="">، <span style="">، <div align="">
تجدید کد امنیتی